close

sp.jpg

八月十九日晚上八點,我終於回到了香港。看著香港繁華的夜色,竟然感到有點陌生……心中泛起的不是久違的嚮往,更多的是對河源的不捨。

車上,我看著這幾天拍的相片,思緒又回到了那邊……

神賜我們差傳的能力

八月十三號晚上,我和樂軒、阿M三人到村上遍傳。我是三人中最大的,又是組長……雖然心中戰戰競競,我也只好硬著頭皮當先鋒了。遍傳當晚限一個小時,我當下就想:一個小時能做多少呢?先去了一間藥房,說了一句,我就被酸了。信心受到打擊,但我沒有放棄,可能在香港己習慣了吧?

我們探訪了一家屠宰店,感謝神讓我們暢談了半小時,得知他們都是信主的,雖然沒有收成,但為他們感到高興。走了一會,我們奇妙地遇見了阿金,駱湖教會的姊妹。她帶來了兩個同學,說是要我們跟她們說說福音,教會沒有安排,但我們偏偏就是在神的安排下相遇了,世事有那麼多偶然嗎?這就是上帝的預備﹗

最感恩的還有一件事,我和一個妹妹說了半個小時的耶穌,她都不肯決志,我當時真的有點灰心。可是當我說我要走了,她就說想決志信主了,何等奇妙﹗

八月十五號晚上,我在農家晚會上帶了兩外婆婆信主,這裡就不多說了。

神不會離棄祂所愛的兒女

前一年我去河源短宣時,認識了一位很可愛的小妹妹,小紅。可是她今年沒有上教會去,我們也不知道她的去向,我一直覺得非常可惜。沒想到就在八月十七號晚上,上帝再次成就了奇妙的事。

當晚我們跟隨歐陽老師探訪了三戶人家後,老師請我們到他家去坐坐。到了老師家門口時,忽然,一位妹妹在我旁快步走過,飛濺而起的水花弄濕了我的腳,我回頭一看,是一位小朋友,我覺得沒關係,將要再回頭時,同行的文傑喊了一聲,「呀﹗這是小紅﹗」我認出來後,很驚喜,讚嘆上帝行的奇事。原來小紅就住在老師家對面,她很喜歡老師三歲的孫女,我們探訪老師時,小紅在旁逗老師的孫女玩。我們祈禱祝福了老師,更祝福了小紅,臨走時,我們跟小紅、老師一家拍了照,大家都很滿足﹗

當我們問及小紅為何不回教會時,她總是一言不發。事後我才聽說她爸爸一直不許她回教會,請大家為小紅祈禱吧﹗

神早已預備,超乎我們所想

八月十四號,是勞碌的一天。暴曬於三十多度的陽光下,搬東西忙了一整天,說是地獄的下午也不為過,不過這全是為了晚上的綜藝晚會,而對我們要擔任樂隊秀的成員來說,經歷了真的很多。

我們花了很大力氣才搬過去的音響,在晚會開始前都壞了,當下我們都感到徬徨無助。李牧師當即帶我們唱「我以禱告來到你跟前」作一個敬拜和禱告,雖然欣賞牧師的信心,可是這種處境下,應該埋怨上帝吧?我當時很憤怒,我問自己為何要在這種時候讚美祂?但在那個沒有樂器的敬拜中,我眼淚不住地流,不住舉起了手……

在我們試了很多次,線都重插了幾百遍後,音響都沒辦法回復正常,大伙都覺得沒希望,要取消樂隊秀時,終於傳來了消息:遠在燈塔的教會願意把他們的音響借過來。感謝神,音響趕得及在我們的節目開始前送來,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﹗

最後,我們樂隊同心地彈唱著。除了我們外,我看到台下的大家都在大聲讚美,可能大家都知道這是祈禱的力量吧﹗

那一晚,鄭秀文那首「上帝早已預備」響徹雲霄、唱進了大家的心中,第一次,我經歷了真正的敬拜。

神讓相隔異地、不可能認識的我們,成為朋友

八月十六、十七號,因朗有事回了香港的關係,我臨時成為了青少年英語班的導師。雖然本人英語不好,感謝神讓我有足夠的能力去教他們。首次幫小朋友補習,兩天都非常愉快和順利,我和文傑還給他們改了英文名,分別是LeoCeliaElla,農村人除了生活樸素,學習的心也很單純,我們設定的遊戲,他們玩得很快樂。此外,還有雁雯、阿亮、阿金、翠翠等,我們都在這幾天中有過很多相處的時間,成為了朋友。但願神繼續祝福我們的關係。

神必引領我們走向祂的路

八月十八號,是回程的前一天。這一天為了讓我們有放鬆的時間,所以幾乎整天都在旅遊,晚上去遊夜市。可是到了晚飯時,又出現了特發事件,原因不明,公安要去酒店查房,我們必須要趕回去攜帶行李徹走。開頭我真的很無奈,為甚麼短宣的奇事總是那麼多?

 

輾轉下,我和VictorLoin被分往翠翠的家中留宿一晚。

回到翠翠家,己經十二點多了。中午遊覽黃龍岩、晚上逛夜市,我們都很累了,這時看到了翠翠的爸爸,竟然也談了起來。本打算聊兩句就洗澡睡覺了,可是我越聊就覺得,不能放過任何一個祝福的機會。原來這一位活躍於教會的女孩,家庭的狀況是那麼迫切地需要我們去禱告……

翠翠父親是一位老師,為人很明辨是非,覺得我們的信仰很好,還可以修心養性,阻難他信主的卻是長子的責任、古老的拜祖先傳統;哥哥五歲時因為玩火,身上幾乎一半都燒傷了,翠翠父親一家要在十多年前負上十多萬的債,到現在還沒還清。而因為怕自己的樣子嚇到了別人,哥哥從小就比較少外出,整天躲在房間裡玩電腦。雖然翠翠和爸爸都說,哥哥很開朗,讀書也不錯,選了電腦科,不用擔心將來。可是,我們一定會為此而禱告;翠翠的奶奶最近也得了腎結石,因為當地的自來水都被污染了,現在翠翠的媽媽帶著奶奶在河源市養病……

雖然己經凌晨一點多,我們彷彿得著了上帝所賜的精神,全心為了翠翠一家禱告,這是上帝給她們的愛。隔天分享會的時候,翠翠談到這事時,哭了。是這八天來感動我很深的一個畫面……

祈禱

短宣是一個滿有恩典、充滿神積奇事的旅程,願神繼續祝福我們的生命,也祝福河源的他們,阿們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ryrx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