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妹總是很喜歡颳颱風的時節。

每逄遇上這個「機會」,她會在窗上掛起很多「晴天娃娃」慶祝。

但掛晴天娃娃不是意味著想要晴天嗎?

我沒有問她,這大概叫作「苦中作樂」吧?我猜。

真是莫名其妙。

正好,知道今天要颳風,我便刻意觀察了一下。

終於,外面狂風大作,天地漆黑一片,最後更下起豪雨來。

雨聲和風聲交錯不斷,雨水敲打著外露的冷氣機,偶而還聽到鄰居叫家人收衣服的喊聲......

這個氣氛,我在這刻感受到了。

那就像是大自然的親訪,非常舒服。

心靈有那麼一刻得到了釋放,真好!

做太久的城市人,難怪會愛上這種天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ryrx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