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ipleTap1.JPG

這是一部好戲,絕對值回票價。故事很有張力,古天樂的演技亦很出色,此外各方面都今人滿意,只遺憾沒看過第一集《槍王》。

前半部劇情,相信大部分觀眾都被蒙騙過去了。這除了編劇出色,我相信古天樂的表現也應記一功。故事從講述一個大英雄因為救人而坐冤獄,到後期揭露好人才是大奸角,這一點在情節鋪排上做得非常大膽,令人意想不到。大部分人從開始認同的一號正派主角變成奸角,或許要令大家失望了,可是古仔這次的表現很不錯,令這個奸角的風頭甚至蓋過了吳彥祖演的警察。

關友博是一個冷靜、機智、槍法高超的天才,但有著深沉、憂鬱的內心。後來為了殺人滅口,使他終於失去了理智和良知,走向了毀滅。要演活一個內心複雜的人很不容易,尤其是一個外表像好人的壞人就更難了,而古仔在劇中的表現就很不錯,尤其是那心事重重的表情,到位極了。

不過,我不太喜歡結局。

劇情快到尾聲時,發生古天樂和吳彥祖決鬥的事件,想信大家對這個畫面都不會感到意外。但最終吳中槍沒事、關失去理智死於狙擊槍之下,令我對這戲有那麼一點的失望。這樣的結局,我只看到關友博切底地因為恐懼和貪念而走向滅亡,顯得這戲的中心思想十分黑暗、消極。

人性應該有他善良的一面。劇中,吳雖然把關當作對手,但他一直都盡力把關引導向改過自首的一方。如果最後決鬥的結果變成吳中槍死亡,關的手部中槍被擒,繼而關能感受到吳的那份心意而去自首,這就令這戲變得截止不同了。我個人是希望出現這個比較正面的結局。

當然,藝術作品本無一個客觀標準決定好壞,各人喜好有所不同。總括而言,這戲不失為是一部好電影,以港產片來說,實屬上品佳作。

另外,電影的中文名《槍王之王》太俗氣,我還是比較喜歡英文名《Triple Tap》,有霸氣呀。

 

 

宣傳片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ryrx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