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s001s.jpg

聽說夜城是一部推理加上奇幻的作品,但我感覺這只是有奇幻元素的作品,寫序的是不是搞錯了呢……說是懸疑可以理解,說這是推理作品則是風馬牛不相及了。不過作為奇幻作品,夜城絕不失為是一部佳作,其獨特的世界觀加上絕不冷場的劇情推進,對大多數奇幻愛好者來說一定滿意。

 

「夜城」是故事中的另一個倫敦,是一個甚麼也有可能發生的世界,是故事主角歷險的天地。夜城裡有的人和事,你想得出來的都可以在裡頭遇上,諸神、群魔、奇獸、英雄、神器、魔法……這一切都讓這個世界變得豐富,但對不少人來說會感到混亂。

 

作為一個奇幻作品,擁有全新世界觀的故事無疑令不少奇幻迷都感到驚喜,但比起《哈利波特》那種井井有條的世界觀,夜城相較之下無疑顯得有點紊亂,個人更喜歡前者那種疑幻似真的感覺,更令人投入。或許與百年一遇的超級暢銷作比較是有點苛刻了,夜城相對其他作品來說,還是非常優秀的,作為大眾小說之流也是非常成功。

 

我十分欣賞作者賦與了主角泰勒那種幽默的性格,在漆黑腐敗、危機四伏的夜城中冒險,這故事可以是很壓抑的,但主角那種樂觀灑脫的性格絕對會在你不經意的時候讓你會心一笑,你會看到真正的幽默是顯示在逆境中的。

 

而故事不少設定都給人一種「惡搞」的感覺,看了我不禁驚嘆老外在這方面的才華真的不輸給日本人。例如堡壘這個地方就讓我笑了好一陣子,那裡住著很多曾經被外星人捉走的可憐人,他們建造了這個地方,據說他們收集了全世界的兵器為了防止再一次被誘拐……(看起來很猛的一個地方,可第一集就被一個女的用槍轟得幾乎全軍覆滅。) 而最強劍客(可以算是吧!?) 剃刀之神艾迪則是一個使用隱形刮鬍刀殺人不見血的頂尖殺手,看他秒殺幾個痛苦使者那一幕,我相信他真的很強,可是這種刀法(?)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呀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ryrx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